“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巡演走进金龙镇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2 11:03
浏览量:1 | | | |

日前,“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巡回演出走进金龙镇金龙村,该镇1000余名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文艺汇演中,共沐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观看。

演出现场,《移风易俗奔小康》、《退彩礼》、《湘阴新韵》等10个雅俗共赏且主旨鲜明的节目,以小品、歌舞、戏剧等形式连番上阵,或褒或贬,让观众报以阵阵掌声的同时,更让村民们真正从内心深处感悟到“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的必要性。

文艺演出中还穿插知识抢答赛,大家踊跃抢答,使乡亲们对除陋习树新风的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据悉,本次巡演活动由县刹歪风治陋习树新风领导小组主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承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自编、自导、自演一系列原创节目,将“治陋习、树新风”的思想寓于其中,用于推动民风、家风、乡风建设。

今年来,我县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全县16个乡镇(街道)、201个村(社区)全面铺开“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覆盖面达100%,形成了齐抓共管、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