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李立华扶贫扶智扶技术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2 11:03
浏览量:1 | | | |

日前,中国好人、湖南鸿达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立华,公司法人代表李顺邀请水产养殖专家一同深入湘滨镇杨柳潭村开展同心结对社会帮扶、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陶娜参加。

上午九点,湘滨镇杨柳潭村村部会议室内热闹非凡,100多户鱼虾养殖户聚集一堂,认真听取专家讲解小龙虾高效养殖方法。养殖大户杨谷良于今年1月份和朋友合伙在邻村租了400亩水田,大规模养殖小龙虾,由于技术不到位,管理不完善,龙虾养殖亏损严重,让他头痛不已。准备12月中旬去湖北、江浙地带学习养殖经验的他正巧碰到李立华送小龙虾养殖技术下乡,这对杨谷良来说,可谓是雪中送炭。

杨柳潭村有1500亩养殖面积,水产养殖户比比皆是,但由于没有接受过正规渠道的技术培养,凭借摸索出来的经验,导致大多数养殖户目前处于亏损状态,李立华了解这一情况后,联系相关专家对该村养殖户进行技能培训,并提供面对面上门技术指导。

余长片十四组村民李月良,53岁,两个女儿患有侏儒症,自己一直久病缠身,丈夫五年之内做了四次手术,长期治疗的医药费让这个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家庭负债累累。得知情况后,李立华将其纳为帮扶对象,不定期上门慰问。培训会一结束,李立华又马不停蹄赶往李月良家中看望她。

据了解,当天,李立华共走访慰问贫困户12户,发放慰问金4万5千元,并为杨柳潭村捐赠12万元用于村级基础设施建设。

25年来,李立华从未停止她扶贫帮困的脚步,共资助五保户、孤寡老人200多户;扶持贫困大学生、中小学生200多人;为2000多名闲置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积极参加爱心公益助学、抗洪救灾活动,近几年,累计捐助1000余万元。她的善心义举,不仅温暖了弱势群体,也照亮了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