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诞辰205周年纪念典礼暨左宗棠书院开山仪式举行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17-11-13 14:47
浏览量:1 | | | |

11月10日上午,左宗棠诞辰205周年纪念典礼暨左宗棠书院开山仪式在县一中举行,市文联主席、文学教授余三定,县领导李爱佳、方卫兵、张亚玲、蔡炜、余建新、甘文伟、陶娜,周山连,老领导李克威及左公后裔出席仪式。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仪式拉开帷幕。全体起立,鸣钟,敬献花篮,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感知左公“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博大情怀,缅怀左公的伟大历史功绩。在恭读祭文之后,全场一起整肃衣冠,用至诚恭敬之心,向民族英雄左公行三鞠躬礼。

据了解,左宗棠书院是我县自近代100余年来创办的第一所书院,是“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主题文化园地。书院是非盈利机构,以公益方式开展国学传播与教学工作。

仪式在各学校学生精彩美妙的经典朗诵中走向高潮,大家精心准备的《弟子规》、《左公诗联选读》、《岳阳楼记》、《左公名联》等吟诵节目,展示了国学经典和中华优秀文化知书识礼、修已化人的魅力,博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活动还举行了“左宗棠大课堂”的授牌仪式和《左宗棠本传》发行仪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左宗棠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