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世奇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湘阴县融媒体中心   2022-01-19 11:19
浏览量:1 | | | |

1月18日上午,县长刘世奇在县农业农村局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副县长刘界雄参加。

会议听取全县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部署后段工作。

2021年,全县各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守底线、稳面积、优结构、提质量”思路,千方百计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和农民种粮增收,完成粮食播种面积约115.3万亩,获评岳阳市粮食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县。

刘世奇在充分肯定该局过来工作的同时强调,农业稳,天下安,粮食生产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稳定器”,是“压舱石”,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早动员早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夯实责任。要科学合理制定计划,多方征求意见,尽早拿出方案,抓住集中育秧、种植大户等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节点,突出示范引领,坚决杜绝抛荒撂荒现象发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坚决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加强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督促干,以督促效;要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做好资金保障,进一步推动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全县粮食生产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