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强化举措 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1-01-08 10:48
浏览量:1 | | | |

1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余良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邓淼,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后段工作进行部署。

余良勇强调,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趋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大事要事,时刻保持警惕,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落实具体工作,通过“村村响”广播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不断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和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举措,加强重点人群监测管理,第一时间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县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要聚焦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园区(厂区)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完善方案预案,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组织,认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