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1-01-07 10:48
浏览量:1 | | | |

1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余良勇在鹤龙湖镇调研督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副县长胡锦平参加。

会上,鹤龙湖镇负责人与县新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就当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推动稻虾标准化种养、虾蟹套养、土地流转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目前,新宏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4400多万元,在鹤龙湖镇建设稻虾综合种养基地8800亩,虾蟹混养基地2200亩,并通过产业帮扶,助推18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

余良勇在充分肯定鹤龙湖镇及新宏公司过来工作的同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审视过来我县农业结构调整工作做法,进一步优化全县农业结构调整方案,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守牢防止耕地“非粮化”底线;要围绕环保,着眼精细生态养殖与特种水产养殖,稳定稻虾、稻鱼种养面积,依法依规依政策支持经营主体,带动产业发展,助推群众有事做、有收入、收入稳;要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良好形象,真正把企业的小事办好,难事办成。

余良勇要求,要按程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做好卸任村干部思想工作,顶真碰硬打压“歪风邪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