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抓实稳岗就业 筑牢“民生之本”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10-23 16:02
浏览量:1 | | | |

10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余良勇在县人社局调研时强调,要扛牢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抓实稳岗就业,筑牢“民生之本”。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今年来,县人社局聚焦聚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新增城镇就业5415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53人,开发“湘阴就业”APP,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20万元,完成各类技能培训4386人,全县未脱贫劳动力就业率达到100%。同时,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为农民工追讨工资680万元。

余良勇对县人社局过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揽,扛牢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以县委“两个办法”为抓手,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打造一支忠诚、务实、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用心用情、抓实抓细稳岗就业工作,密切关注好退捕渔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群,聚焦“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筑牢“民生之本”。要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民生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激发人才新活力,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