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诉源治理建设获市肯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20-08-07 10:37
浏览量:1 | | | |

8月6日上午,全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县考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太平、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卫东参加。

王小中一行来到县人民法院详细了解我县“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诉源治理建设。近年来,县人民法院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为抓手,主动融入诉源治理机制建设,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我县移送诉前调解的案件2238件,通过诉前调解结案的案件达到980件,诉前调解的案件占移送调解案件的43.8%,有效地化解了社会矛盾,节约了司法资源。

王小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诉源治理建设等工作。他表示,湘阴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谋划早、行动快、工作实、成效显著,为全市“两个一站式”建设提供了样本,希望各级法院加以借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高品质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