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良勇在石塘镇督导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网   2020-01-16 11:10
浏览量:1 | | | |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余良勇在石塘镇督导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副县长张淼参加。

来到石塘镇渔民退捕渔船渔具集中拆解点,数十条渔船有序摆放,工作人员和船主对退捕渔船再次逐艘核对。另一边,一台挖掘机紧张作业,对退捕渔船进行破拆,集中销毁。

余良勇在集中拆解点边走边看,详细询问我县退捕渔船渔具集中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渔民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余良勇指出,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保民生、保生态、保稳定三条底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解决退捕渔民生计保障问题,及时跟进后续帮扶,确保捕捞退得出、渔民稳得住、禁捕管得好。要坚持严查严打,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保持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切实巩固禁捕退捕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