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讲评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4-18 15:09
浏览量:1 | | | |

4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讲评调度会。县委书记汪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及县领导宋华、吴志辉、刘映球参加。

与会人员分别来到南湖洲镇胭脂湖村五保之家、洋沙洲项目地块、黄口潭砖厂、常青砖场、赛头口村五保之家等地,详细了解该镇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经验与做法。南湖洲镇多管齐下,以调度促落实,仅用23天完成4万平米农村“空心房”整治任务,并探索创新出了“空心房”整治+N模式。

汪灿在高度肯定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的同时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力加速推进,下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手棋”;要抢抓时间,狠抓进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快全域清零,做好资料完善,形成项目闭环,推动示范点建设,做到有亮点、有看点;要试点先行,创造经验,在群众自愿、稳中求进、利益导向的前提下,做好“土坯房”整治、殡葬改革迁坟复垦、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要强化调度,确保实效,特别是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揽全局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