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灿在六塘、东塘督查指导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14 14:42
浏览量:1 | | | |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汪灿在六塘乡和东塘镇督查指导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参加。

汪灿先后来到六塘乡兰岭人家集中建房点、旭日村、清明山砖厂、东塘镇集镇空心房拆除现场、湖湾村、尚南段土地复垦项目实施现场等处,实地查看村民集中建房点建设和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进度,并就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与相关乡镇、部门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汪灿指出,农村“空心房”严重影响规范村民建房、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村村响、手机短信等渠道进行发动,引导村民参与到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中来。要深入调查摸底,准确的摸清“空心房”的栋数、面积、属性以及房主相关信息,为我县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和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要加快复垦工作进度,用足用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宅基地退出复垦项目,统筹城乡建设用地,做好拆除后的土地统筹安排、合理利用,努力发挥土地的最大效益,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