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13 11:50
浏览量:1 | | | |

日前,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及相关县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政协是民主协商的重要机构,民主协商是政协的重要职能。2018年度政协协商计划议题内容广泛、题目精准,涵盖了三大攻坚、发展瓶颈、民生保障等全县重大事项,直指县域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和矛盾的焦点,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自身人才荟萃、联络广泛的优势,凝聚更多力量,聚焦重点协商议题,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座谈等多种形式,把议题研深、研透,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助力县委决策和政府施政。

会议强调,全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要进一步打造示范点,确保高标准建设;要加快已完成项目的扫尾工作,把土地指标置换完成,实现利益闭环;要全面加速、提质推进本年度项目,集中力量攻坚,提高复垦标准,建设高标准农田;要进一步发挥综合效益,强化组织、资金保障,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要稳中求进,切实保障农民权益;要强化调度,优质高效推进,确保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了“一二四”重点建设项目铺排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知难而上、迎难而进,严守底线、防范风险,重点集中堤防建设、环保、生态等底线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切实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要量力而行、稳中求进,以亟待推进的民生项目为先,突出市场化原则,引进市场化主体,发展产业化项目,在严控负债的同时,确保续建项目保持进度推进;要依照程序启动各项目,明确资金来源,破解项目瓶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有利于实现城市有机更新、解决民生短板、促进城市发展,综合效益明显。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派人员力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及时研究、快速解决;建立综合性平台,进一步优化结构,为项目推进做好强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选配优秀干部,扎根一线,通过培训、考察学习等方式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强化领导力量,各分管责任人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攻坚。要进一步健全机制,以项目指挥部为责任主体,统筹调度各方力量,采取项目负责制推进;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强化一线工作法;建立现场会审机制、矛盾调解机制,尽量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严控房价,阳光征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重点企业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帮促行动方案、县直单位联点帮扶村(社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