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农村“空心房”综合集中整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3-09 10:42
浏览量:1 | | | |

3月7日下午,全县农村“空心房”综合集中整治示范片区总体规划方案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汪灿,县领导彭方建、熊检华、吴志辉、刘映球参加。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省国土资源规划院从项目概况、现状分析、规划定位、整治效益等方面,对全县农村“空心房”综合集中整治示范片区规划进行介绍。规划显示,我县计划选取白泥湖园艺所、金龙镇燎原村、六塘乡金珠口村三大片区为示范片,分别代表农村住房分散区、农村住房集中区的“空心房”整治类型及“空心房”拆除后集中安置类型,结合各片区丰富的水资源、历史文化,美化乡村、升级农业、适当发展农旅产业,将三个片区打造成为全省空心房综合整治示范区和创新区,以有效节约集约土地。

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汪灿指出,农村“空心房”整治作为我县乡村振兴的一大抓手,得到了省、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前规划设计让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有了系统性提升,为全县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坚定了信心,也为近期施工提供了指导。希望规划设计单位进一步细化、深化规划设计,尽快拿出成果,提供专业指导。相关部门乡镇要加快项目实施,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加强研究,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强化领导,加大保障,系统吸纳专业意见,全面提升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