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召开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22 14:54
浏览量:1 | | | |

元月18日上午,全县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汪灿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长姜开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县人武部政委文渊参加。

2017年,县人武部及全县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市军分区党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认真履行“5+2”职能,高质量稳定思想、高姿态迎接改革、高标准尽好职责、高效率创新发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先后获评省军区“抗洪救灾先进单位”、市军分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县国教办被评为全市“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汪灿指出,2017年,县人武部纵深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思想政治建设富有成效,战备训练工作整体提升,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安全稳定基础持续巩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防汛救灾中,面对超历史洪水,县人武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充分发挥作战能力强、集结速度快、能攻坚克难的特点,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日夜鏖战、奋勇拼搏,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为夺得沙田保卫战、湘阴保卫战的完美胜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如何切实抓好新时期党管武装和民兵预备役工作,汪灿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强军思想,坚定看齐追随的理想信念,营造深学做实的浓厚氛围,坚持从严治军的鲜明导向,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切实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担牢时代强军使命。紧紧围绕提高作战能力这一中心,切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这一重点,建强筑牢民兵基层建设这一基础,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要积极参建参治,主动服务湘阴发展。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卫士作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标兵作用,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鱼水深情、鱼水关系,实现军地携手共进,努力在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伟大实践中彰显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