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8-01-09 10:08
浏览量:1 | | | |

元月8日上午,县监察委挂牌成立仪式举行。县委书记汪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共同揭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邓淼宣布成立。

自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县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制定周密实施方案,明确改革试点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各项工作。县人大贯彻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严格按程序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班子。在县委的全面统一指导下、县人大的支持配合下,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机构设置、班子配备、人员转隶等工作如期如质圆满完成。

汪灿勉励县纪委监察委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新要求中践行新使命。全县上下必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牢把准政治要求,坚决打好监察体制改革“主动仗”。要把握工作重点,在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要聚焦深度融合,全面整合反腐败力量、融合人员编制、聚合业务工作,使执纪、执法两种理念高度统一于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之下,使合署办公真正发挥出“1+1>2”的聚合效应;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打好管党治吏持久战、正风肃纪持久战、惩贪治腐持久战,充分行使监委职责权限,坚决做到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要聚焦制度创新,健全领导机制、议事机制、衔接机制,确保高效协调、运转有序,做到无缝衔接,形成最大合力。要突出自身建设,在新考验中塑造新形象。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讲政治、讲规矩、讲执行,坚决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政令畅通;要做绝对担当的表率,勤于学习、敢于“亮剑”、重于求实,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切实为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要做绝对干净的表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扎紧纪律篱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自我约束,坚决防止“灯下黑”,真正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