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空心房”整治经验全市推广
来源:湘阴县政府   2017-12-15 10:49
浏览量:1 | | | |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委托,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来我县,代表市政府征求“空心房”拆除整治工作意见。县委书记汪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及县领导宋华、吴志辉、刘映球参加。

冒着寒风细雨,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洋沙湖街道岳府村、漕溪港街道石塘社区“空心房”拆除整治现场和六塘乡金珠口村规范村民建房集中安置点实地查看,仔细了解创新举措和成效,并就“空心房”整治工作与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今年来,我县将“空心房”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规范村民建房、全域旅游发展和农村环境治理等有机结合,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并因地制宜确定拆旧区开发利用方向,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拆除农村“空心房”近50万平方米、3563户,占全年度“空心房”整治任务的89%,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盘活了城乡土地资源,保障了耕地红线。

赵岳平认真听取并记录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同进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坦诚交流。他指出,当前,随着新型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和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深入开展,城乡建设用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湘阴县积极破解用地瓶颈,创新性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为加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湘阴继续巩固整治效果,进一步扎实推进排查摸底,确保“空心房”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持续挖掘整治成果,对拆除后的区域进行复垦复绿和土地开发,宜耕则耕,宜绿则绿,宜建则建,为全市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市政府也将认真研究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使全市“空心房”整治工作方案更加完善,更具指导性。